系部新闻more
学生工作

数学与计算机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7月30日 12:36  点击:[]

数学与计算机系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暑期“三下乡”团队由团学科科长李慧玲老师,团总支书记景巧丽老师带队,于712日至30日分别奔赴到八一乡人民政府、蒙海镇人民政府、蒙海中心卫生院,进行了为期20天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的成员们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展示了数学与计算机系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CF8

在“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同学们收获良多,或是整理档案,或是录入数据,或是查找陈年资料,都尽自己所能,将平时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进一步加强了对知识的实践能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会上老师、同学们和政府工作人员、各村委会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凝结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探索的心血和智慧。同学们将继续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负青春不负党。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的视野得到了开拓,自身素质得到了提高,不但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还深切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与伟大,在乡村振兴政策的支持下,乡村的面貌焕然一新,村民们的生活质量和经济收入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承担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致力于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数学与计算机系开展“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文明公寓整治行动
下一条:“三下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套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系    技术支持:河套学院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