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带队走访巴彦淖尔市工艺美术协会

作者: 时间:2022-05-2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5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克带领艺术系和就业指导处相关人员赴巴彦淖尔市工艺美术协会走访调研并参加实践就业基地挂牌仪式。




座谈中,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指出,巴彦淖尔市具有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形成了具有典型融合性、富有地方特色的河套文化。河套学院作为巴彦淖尔市人文研究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的重要基地,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非遗文化保护传承方面都具有一定的基础和优势。希望与巴彦淖尔市文化旅游局、巴彦淖尔市工艺美术协会等单位进一步深化合作,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创新发展,以丰富的非遗文化基础和非遗文化教育实践基地为依托,共同建立黄河非遗研究基地,让学生有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真正掌握一门技艺,既实现“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培养过程,又保护传承非遗文化,更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艺术系主任王春霞对艺术系教育教学、师资情况及专业发展目标、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工艺美术协会进一步合作,凝练研究方向,以科研为支撑,促进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艺术类人才培养质量。

内蒙古文化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处长张丽辉对我院教育教学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对我院在校企合作、传承人进校园、进课堂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进一步指出,希望河套学院与工艺美术协会、非遗文化传承人深度合作申报课题项目,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地方优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市工艺美术协会主席张硕文指出,手艺需要传承,技艺需要发扬,工艺美术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河套学院的合作,真正把非遗文化进校园的活动推向深入、做到实处、取得实效,让学生充分接受传统工艺美术文化教育与熏陶,努力培养一批具有工匠精神的工艺美术技能人才和非遗传承人,同时积极开拓就业岗位,为毕业生搭建更高质量的就业平台。


座谈会后,艺术系主任王春霞巴彦淖尔市工艺美术协会主席张硕文共同为河套学院艺术系与巴彦淖尔市工艺美术协会实践就业基地挂牌。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巿河套学院就业指导处 电话:0478-8418170 传真:0478-8416080   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