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带队走访众合明德幼儿园和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

作者: 时间:2022-05-12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决策部署,5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明带领教育系和就业指导处相关人员赴众合明德幼儿园和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走访调研。

在众合明德幼儿园,冯呼和、王永明一行调研了幼儿园的园所文化、教育理念、环境创设、课程设置,详细了解了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园长刘菲菲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史、前景规划和人才需求情况,她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教融合、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长远的合作。

冯呼和指出,众合明德幼儿园规模大,设施完善,发展前景好,为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学院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及时了解就业信息,为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工作。他表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是学院强化校企衔接的重要途径,是学院进一步了解行业企业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强人才供需对接,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王永明强调,学院相关部门和教育系要进一步加强与幼儿园的对接,及时了解企业对毕业生需求情况和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同时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加强沟通,搭建平台,努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切实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巴彦淖尔市第二幼儿园,园长贺卓炜详细介绍了幼儿园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冯呼和、王永明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环境创设、特色课程、特色区域、特色活动等。

座谈会上,冯呼和强调,校企双方应紧扣供需对接、就业育人等进行深入交流,从长远谋划建立人才培养、实习就业联动机制,将高校资源和幼儿园实践进行有效对接,增强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和针对性,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帮助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王永明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竭力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供需平台。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合作,将学前教育的专业优势与幼儿园的实践优势、就业渠道优势相结合,增强为行业企业服务的能力,为地方学前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巿河套学院就业指导处 电话:0478-8418170 传真:0478-8416080   邮编:0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