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经济管理系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成功落下帷幕

2022年05月19日 18:16  点击:[]


2022年5月16日和17日,经济管理系2022年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成功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经济管理系主任、副主任、教授和教师代表组织评委会,共有12名教师参加比赛(40岁以上5人,40岁以下7人),从参赛教师年龄、教龄、学历等结构更趋合理,学科覆盖面更广。

 

比赛包括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大部分,教师针对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分析、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实施、教学资源、教学评价等进行了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根据教学设计,对于完整的内容实施了课堂教学,并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入手进行了教学反思。大赛评委对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情况予以评定,分别推荐40岁以上和40岁以下各两名教师参加学院的教学技能竞赛决赛。

 

大赛结束,郑主任指出,教学技能竞赛体现了课堂教学改革的过程,参赛教师能够精选教学内容,合理进行教学设计,体现课程思政,突出课堂教学方法、方式改革,凸显教学改革成效,非常值得全体教师学习。但是,还需进一步打磨,要充分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元素;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增强与学生的互动;在课堂教学环节进行教学方法改革,体现课堂教学设计创意和思路;教学重点、难点处理得当,适当运用板书,体现教学手段和方式的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效果。

 

教学科研科         

2022年5月18日       

上一条: 经济管理系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交流会 下一条:经济管理系组织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