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河套学院纪委关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 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时间:2023-09-28 16:27 阅读:


河院纪发〔2023〕9号

 

各党委(党总支)、各院系、各部门:

2023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防治节日“四风”问题,现将有关纪律作风建设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把好责任关,提高站位落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和清醒的政治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打好纪律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严的态度亮出来、严的标准立起来、严的纪律执行起来,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筑牢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各院系、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实抓细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坚持教育提醒在前,常敲“警钟”,督促教师党员干部拉紧纪律规矩“红线”,营造清廉过节浓厚氛围。

二是把好廉洁关,令行禁止弘扬新风正气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丧失原则、违纪破法的开端,“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的“剧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结合现阶段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的优良风气,以纪律作风建设新风貌检验主题教育新成效。

三是把好监督关,紧盯重点领域监督执纪节日既是“节点”亦是“考点”。学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持续做好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款旅游、公车私用、酒驾醉驾等节日多发问题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大力纠治高价月饼、蟹卡蟹券、过度包装等问题背后的享乐奢靡现象,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成风成势。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对发现的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彻查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学院纪委举报信箱:学院行政楼举报信箱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9月28日

 

下一条:关于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