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促发展”艺术作品创作比赛通知

时间:2021-10-20 21:54 阅读:


 

各系(院、校),各部门:

为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学院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影响力、感召力、辐射力,充分发挥廉政艺术作品的教育感化作用,吸引全院师生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促发展”艺术作品创作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通过举办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创作比赛,推出一批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创意新颖、雅俗共赏的优秀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充分展示我院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引导全体师生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构建文明和谐校园环境,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二、举办单位

主办: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承办:河套学院艺术系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

三、参赛范围

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四、参赛作品要求

作品围绕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清廉文化建设为主题,弘扬时代正气、传播育人美德。所有参赛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参赛作品共分2个类别,每个类别分设教师组与学生组进行评选。

(一)书画类

1.绘画作品: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丙烯画)、漫画等。

2.书法作品:硬软笔书法,字体不限。尺寸包含四尺(68cm×138cm)、六尺(98cm×180cm)、六尺对开(48cm×180cm)。

书画类作品需注明作者姓名、所在院系或部门、参赛类别、联系电话、作品的名称和品种、尺寸大小(长×宽×高)、作品介绍(300字左右);上述信息可以写在作品背面,也可另附纸注明,作者需将作品报送到指定地点。

(二)海报设计类

海报尺寸为60*90CM,竖式设计,图片文件一律采用JPEG通用格式(图片压缩率大于9),分辨率为300dpi,颜色为CMYK模式。

五、比赛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1020日—1126日)

此阶段为作品创作征集时间,符合要求的作品,务必于截止日期的当日18:00时止,将参赛作品报送至河套学院5号教学楼301室,电子作品报送380262085@qq.com邮箱。

联系人:郝老师(15504782588)、郁老师(18947888186)。

(二)评比阶段1127日—125日)

书画类(教师组、学生组)、海报设计类(教师组)作品评比由主办方组织集中评选。

海报设计类(学生组)比赛,采取“初评+决赛”模式进行,按照初评成绩排序,甄选12个作品参加决赛。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需制作PPT,介绍海报作品的主要内容、设计灵感、创作过程、创新理念等,PPT页数不超过10页,时长不超过5分钟。初赛成绩占总成绩的40%,复赛成绩占总成绩的60%。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比赛分为教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按照所设的2个类别,分别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名。

七、相关要求

(一)所有参赛人员报送作品时,须递交艺术创作参赛作品登记表纸质版(见附件)。

(二)参赛作品电子照片命名格式要求: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所在部门+类别。

(三)所有参赛作品均没有稿酬,也不会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四)本次比赛活动所有作品主办方将享有使用权,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所有参赛作品均需按规定格式提交,不符合要求的作品将不予评选。

(六)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原创作品,严禁抄袭或剽窃,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主办方有追责及取消奖项的权利。



附件:“廉政文化进校园 风清气正促发展”艺术创作参赛作品登记表




                         中共河套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020


上一条: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推进作风建设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印发<关于持续深化严肃规范精准问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