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栏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院纪委召开新提任正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时间:2022-05-23 15:11 阅读:


为切实提高新任职正处级干部廉洁从政从业意识,5月23日上午,学院纪委对新提任的4名正处级干部进行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克主持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吕克指出,廉政谈话是党内监督的一项基本制度,是预防腐败的一种手段。开展廉政谈话的目的就是督促领导干部进一步知责明责、履责担责,始终保持头脑清醒,从严要求自己,做到干净干事不出事。他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发挥科学理论指导实践工作的优势效应。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强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

要坚决承担起部系“一把手”的职责使命,把高标准履职尽责作为基本要求,真正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落实,引领干部师生干事创业。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责任,把部门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监督管理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切实做到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办好自家事。

三、增强自律意识,进一步练就过硬作风,做遵规守纪的表率

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筑牢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能做的,自己首先不要做。要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要不断加强对家人的教育管理,树立良好家风。

会上,4名新提任的正处级干部也都作了诚恳的表态发言。




                                           河套学院纪委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学院开展“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警示教育暨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院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