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开展“爱卫有我,劳动同行”健康生活知识科普活动

作者:其乐格尔   更新日期:2022/05/19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2022年“五一”是第71个中国劳动节,第132个国际劳动节,根据学院指示,结合全国第三十四个爱国卫生月和“劳疫结合,疫起劳动”主题活动,汉语言文学系积极开展“爱卫有我,劳动同行”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活动开启后我系学生积极参与。

“爱卫有我 劳动同行”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积极主动向身边人讲述爱国卫生运动历史,普及卫生防病和科学健身方法等知识。活动共收到54份投稿作品,现将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




2020级汉语言文学1班 李佳芬:

一、使用公勺公筷:1.干净卫生、预防疾病2.减少浪费、文明餐饮。

二、勤洗手益处有:1.可以避免与他人或物体接触时感染细菌,预防一些疾病。2.可以避免将手上的细菌传染到身上的其他部位,比如眼睛、嘴巴等,避免感染。3.勤洗手也可以使人心情愉悦。

洗手方法:洗手不是单纯用清水冲洗一下,还应该用除菌洗手液搓洗30秒左右,手心、手背、指缝、指尖等都要搓洗。

不要将手长时间浸泡在水中清洗,也不要使用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水洗手,最好是使用流动水。



2019级汉语言文学3班 常萨础拉:

一、卫生防疫防病知识:

1.讲究个人卫生,饮用消毒洁净水或尽可能喝开水、吃熟食,水产品和海鲜食物要煮熟、煮透后再吃。防暑、防凉、防蚊蝇鼠虫叮咬侵扰,增强身体抵抗力。

2.保持环境卫生,不随地乱扔垃圾。



二、科学健身方法:

1.健身计划循序渐进,不能一蹴而就。

2.健身饮食健康科学,不节食挑食。

3.确保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4.劳逸结合科学训练。

5.放松,缓解压力。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