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系“劳‘疫’结合,‘疫’起劳动”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作者:其乐格尔   更新日期:2022/04/27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推进我系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劳动的综合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汉语言文学系组织开展了“劳‘疫’结合,‘疫’起劳动”实践活动,同时面向全系学生征集符合“家务劳动”“种植养殖”“志愿服务”三类主题的实践照片或视频,活动开启后各班同学热情参与,共收到60份投稿作品,现将部分优秀作品予以展示。



2020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武佳雯:本次活动我围绕家务劳动主题进行,利用闲暇时间,我在家自己做了糖醋虾仁,在我成功的做出这道美味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好生活是靠劳动和智慧创造出来的。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刘婷:这次活动,我选择了“家务劳动”主题。在家里尝试做了一道“酸菜鱼”,过程中虽然不太顺利,但巧在最后味道不错,赢得了家人的一致好评。



2020级新闻学1班 张丽佳:从下午三点做到六点,一个人在家里调馅、和面、擀皮、包饺子。虽然很累,但是听到爸爸的夸赞我的心里还是非常开心的。因为我学会了很多,还得到了家长的认可。



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余洋:在家想吃蛋挞,自己动手做,不出门也能吃到肯德基葡式蛋挞。虽然烤的有些糊,但不影响蛋挞的美味。通过这次活动,我体会到了自己动手做美食的乐趣。



2020级语文教育1班 孟晶:今天在家亲自动手做了手擀面。通过实践才知道手擀面有许多讲究,不论是擀面还是切面,都需要一番功夫。劳动需要坚持不懈的练习,才能熟能生巧。这次的体验让我懂得了“粒粒皆辛苦”, 懂得了感恩为美味佳肴付出的每一个人,也知道要珍惜每一粒粮食。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