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系分党校开展第三次专题党课培训

作者:吴晓晖   更新日期:2022/05/21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年5月20日下午,汉语言文学系2022年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分党校培训在腾讯会议开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与培训,汉语言文学系党委宣传委员、系副主任王敏主讲。


本次党课主题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兴盛繁荣》。王敏老师结合汉语言文学系的专业特色,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围绕以下七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文化自信是更深沉、更基本、更持久的力量;二是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三是加快构建当代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四是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五是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六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七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王敏老师强调,每位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在深入党课学习活动时,须结合时代背景、国际背景、历史背景,培养创新发展思维、哲学思辨方法、核心价值观念,全面科学、深刻细致地认识理解“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核心内容与重要意义,以此来更好指导我们的工作与学习,做一名新时代大有作为的青年。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