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公益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   更新日期:2024/03/15   来源:汉语言文学系   点击数:

三月是“雷锋活动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中,丰富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内涵,引领团员青年投身社会服务,团委组织动员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我院曙光公益社积极响应,于近日开展了一系列相关活动。

3月2日-3月6日,组织开展书签手绘雷锋活动,同学们以书签手绘的形式,用细腻的画笔绘制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签。书签以雷锋的形象为主题,展现出雷锋助人为乐、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

  3月5月,在巴彦淖尔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中,曙光公益社的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穿梭在会场内外维持秩序,协助交警及消防员向市民讲解相关知识,以实际行动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7日,曙光公益社的志愿者们携带着慰问品,前往社区养老院,为老人送上温暖与关爱。他们帮助老人打扫房间、整理家务,陪他们聊天、唠家常,亲切的话语和纯真的笑容给老人们带来了精神慰藉。

3月8日,曙光公益社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传承演讲比赛,参赛者们围绕雷锋精神讲述自己的感悟和体会。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风采和热情。

此次学雷锋系列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也让他们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和品质,更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和社会责任感。未来,曙光公益社将继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云中大街  邮编:015000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0478-8414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