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李秀良院长一行深入校企合作企业调研


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工作,了解校企共建博士工作站和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情况,近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一行深入内蒙古恒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天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游牧一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鲜农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和圣牧高科控股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企业调研,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科技处、实践教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合作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的企业文化、主要产品、工艺流程以及与学院合作开展的具体工作情况,对学院教师在企业开展的科研工作和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帮助企业进行科技创新,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技术难题表示了衷心感谢。

在内蒙古恒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天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内蒙古鲜农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李秀良分别听取了王吉力特、王岳俊和孙世君三位博士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三位博士开展的具体工作以及博士工作站的工作机制。他指出,博士要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努力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加强企业、学院和博士个人三方合作,优化工作机制,切实让博士工作站成为河套学院服务巴彦淖尔市地方经济发展的优质平台。

在巴彦淖尔市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李秀良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了我院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实习学生苏慧婷和徐颖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勉励她们认真完成专业实习,努力提升实践技能,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圣牧高科控股有限公司,李秀良详细了解了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他对学院毕业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在企业快速成长的经历表示赞赏,希望毕业生经常回母校举办讲座,帮助在校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促进学院实习就业工作。

调研过程中,李秀良指出,校企合作是我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整体转型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坚持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主动融入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区域产业布局,通过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课程设置,打造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应用型专业,培养具有生产与管理等综合能力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不断增强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鼓励教师赴企业挂职、培训,强化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促进双师型教师的培养;要通过校企共同申报重点课题、联合攻关等方式开展科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要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重点打造合作层次深、领域广、有特色、前景好的合作示范基地,做到优中选优,务实发展,推动校企合作工作开创新局面。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高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填报工作培训会 下一条: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莅临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