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动态新闻 >> 正文

我院承办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




2022年05月13日 11:41 倪云奇 点击:[]


5月13日上午,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内蒙古第六届“创业科尔沁杯”创业创新大赛巴彦淖尔市初赛暨2022年巴彦淖尔市“天赋河套杯”创业创新大赛在我院正式拉开帷幕。

学院院长李秀良、市人大副主任图门、市政府副市长杜伯军、市政协副主席苏常亮、学院副院长王永明、宋长江以及市人社局、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乡村振兴局、团市委、残联等领导,自治区大赛高评委、临河地区参赛选手及河套学院各院系负责人、教师代表共70余人,在学院南广场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宋长江致欢迎词,市政府副市长杜伯军致开幕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永春主持仪式,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比赛在我院大学生“星火”众创空间进行。本次大赛时间为5月13日至15日,全市58个(其中河套学院3个)项目,分别在“制造业”、“服务业”“青年创意”、“乡村振兴”和“劳务品牌”五个赛道上,进行“线上+线下”角逐,设在我院主赛场与旗县6个“路演分赛场”的赛况,采用“音视频同步交互”的方法,实现了现场转播。

赛前,创新创业中心和现代农牧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快速宣传,邀请师生员工、社会团体、校企合作企业等,及时登录巴彦淖尔电视台"天赋河套云"平台收看大赛现场直播。据市人社部门统计,比赛关注人数超过8万人次,在线关注人数始终保持在5万人左右,影响面覆盖到全国多个省市。

通过承办此次“中国创翼”内蒙古赛区选拔赛,将会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拓宽大学生“互联网+”大赛的视野,推进“以赛促创、以赛促学、以创促就”,助力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新进展。

 

上一条: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内蒙古赛区巴彦淖尔市选拔赛在我院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征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祥物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