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94)


呼伦贝尔市政协副主席、鄂伦春自治旗委书记吕建伟: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深学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引领方向、推动实践。要强化理论武装,以深学淬炼党性、以笃信彰显忠诚、以实干砥砺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党的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建设,锻造干部队伍,净化政治生态,增强全旗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位。要全力推动实践,进一步深化旗情认识,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速度与质效、解近忧与谋长远等重大关系,充分发挥鄂伦春在地域体量、生态容量、资源质量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后发优势,抓牢各种叠加机遇、借助各方帮扶力量,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努力建设绿色有机农畜林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打造原生态多民俗独具北疆特色的国家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区,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成民族团结、边疆稳固、守望相助、和谐安宁的幸福家园。

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委书记赵玉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作为旗委书记,要在学深悟透中把握精髓,积极转化学习成果,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一要坚守信念初心,把握新时代发展总要求。坚持把绿色作为底色和价值,把生态作为责任和潜力,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鄂温克族自治旗良好形象的发力点,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共识、积蓄力量。二要保持战略定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绿盾”专项行动,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环境问题,让鄂温克族自治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三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把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素和内生动力,围绕“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思路,建立绿色循环产业体系,发展生态畜牧业、新兴产业,推进草原畜牧业优质高效转型、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委书记赵达夫:

“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之一。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的本领。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指导干部担当作为。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要原原本本学、持续跟进学,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吸收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引领干部担当作为。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旗委班子成员要鼓足干劲,雷厉风行,在平凡细微的工作中尽显担当实干本色,释放担当实干正能量,引领全旗广大干部职工担当作为,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三要树立良好导向,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要旗帜鲜明地鼓励、支持、保护担当作为,让担当有为者有位、消极无为者无位。大力倡导党员干部讲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

上一条:内蒙古发布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8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