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89)


包头市九原区委书记高勇: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区考察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知行合一,要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先进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就要扎扎实实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走深,在学深悟透中把握初心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最直接、最管用的学习“方法论”。必须全面、系统、持续地学习,逐字逐句地研机析理、如琢如磨,才能真正汲取思想智慧、找准工作方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走心,在真信笃行中诠释初心使命。坚定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照初心使命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走实,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率先垂范,带领九原区党员干部将主题教育成果内化为政治自觉,外化成积极行动,深化为看家本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加快推动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区、新都市区、物流园区、食品加工园区发展,在实现九原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包头市石拐区委书记陈建忠:

习近平总书记用“四个迫切需要”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全党作了一次深刻动员,充分展现了一个大国领袖对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的事业重要性紧迫性的深刻洞察。“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质朴的语言无不包含着大道理,如春风化雨般让人入脑入心,细细品鉴,每句话都让人醍醐灌顶、振聋发聩,每句话每个字都是总书记对每个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字里行间体现的是总书记的战略考量、形势判断以及明确的推进路径和工作要求。每读一遍都有新的认识、新的思考、新的收获,反复读才能理解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才能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中。石拐区将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坚决防止形式化、走过场,用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干部思想、理念、作风、业绩、习惯的大转变、大进步、大提升。

包头市白云矿区区委书记张勇东:

主题教育中,我坚持做到,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体味初心。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才能深刻思考我们党长期艰苦奋斗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才能深刻理解共产党人和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诠释的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才能深刻理解历史性成就背后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感悟初心。通过学习和研读经典著作,才能感悟其中蕴含的思想磁力、理论引力、实践张力;才能从中汲取智慧营养,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勇担当、善作为的能力;才能掌握和精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进而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筑牢初心。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于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下功夫,推动白云鄂博矿区共伴生矿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院中试产品及成果转化,推进铌、钪、萤石、富钾板岩等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产业链延伸、聚合,打造“五彩宝山”“绿色矿山”新名片;在深化白云矿区“五个第一时间”问题解决工作机制上下功夫,通过办好一件件具体事情、解决一个个实际问题,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94)
下一条:砥砺家国情怀 激发使命担当 ——一论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