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18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1.2018年1月2日,我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结业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立大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2.1月2日,为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精神,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推进会。

3.1月9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贵印主持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2018年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就“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研讨。

4.1月13日上午,河套学院与国泰集团举行校企合作挂牌仪式。本次校企合作挂牌仪式的举行,是学院和国泰集团在人才实践实训、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塑造与选拔使用等方面进行战略性、前瞻性深度合作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学生、企业和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5.1月15日,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要求,为适应学院24个一级学科的布局以及学科建设与发展的需要,在民主推荐的基础上,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我院成立了由33名委员组成的第二届学术委员会。

6.1月16日上午,河套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部署会。会上,评建办副主任、教务处处长杨树生详细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任务分解书的7个一级指标、20个二级指标、39个主要观测点的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并对八个专项评建工作小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各阶段的工作进程和任务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7.3月22日上午,河套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

8. 3月28日下午,河套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五次理论学习会。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的有关精神,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9. 为加强学院文献资料建设工作,不断丰富图书馆藏书资源,我院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广泛开展全员捐书活动。经过2个多月的不懈努力,目前,共捐赠价值为39.6万元的各类图书17985册。同时,还收到了社会爱心人士所捐赠的价值为3.08万元的各类图书5672册。

10.近日,河套学院召开2018年就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印,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高明出席会议,就业指导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各系部就业工作负责人及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11. 4月28日上午,河套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大会期间,与会代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通过认真听取和审议报告内容,积极进行分组讨论并召开主席团会议,共商学院发展大计,共谋学院建设新篇,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2. 5月13日上午,河套学院巴彦淖尔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

13.我院举行团校成立暨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14.5月16日,赛音德力根一行与石哈河镇党政领导在石哈河镇政府举行科技合作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座谈会。

15.5月23日上午,河套学院第五届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16.5月25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正式运营启动仪式如期举行。该基地助推河套学院大学生创业就业。

17.5月28日上午,河套学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与内蒙古临河黄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产学研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湿地公园管理中心举行。

18.6月24日上午为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与高质量就业河套学院在阴山岩画广场隆重举办2018届毕业生夏季大型校园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设展位135个,参会单位128家,提供就业岗位3100个,招聘现场有3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230人。19.6月28日下午,我院在音乐广场隆重举行2018年毕业生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领导为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授学士礼。

20.9月13日,我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工作汇报会。各部门针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中各观测点所涉及的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21.我院“菌丝体过滤麻包对奶牛养殖场废水处理效果研究”等5个项目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项目经费资助总额29万元。

22.9月28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北疆建功业·迎新唱校歌”师生主题咏唱会。经过激烈角逐,14个参赛队伍中,艺术系获特别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继续教育学院获一等奖,机关合唱团、生态与资源工程系获二等奖,理学系、体育教学部、马列教学部、汉语言文学系获三等奖,医学系等7个教学单位获优秀奖,艺术系、生态与资源工程系、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继续教育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23.9月30日下午,河套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十六次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4.109日,为了做好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保证学院状态数据按时进入国家数据库,河套学院召开2018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25.10月25日上午,河套学院与内蒙古科技大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

26.10月27日上午,河套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冬季双选洽谈会。学院2019届毕业生共有3087人,其中,有本科毕业生1225人,有专科毕业生1862人。本次“双选会”涵盖了农学、计算机、经济管理、土木工程等专业,就业岗位覆盖面较广,用人单位整体质量较往年有明显的提高。

27.11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河套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讲会暨2018年第四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党政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和系部的全体教职工及系部学生代表500余人聆听报告。

28.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及高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河套学院考点工作圆满结束。本次考试于12月15日上午开始,12月16日下午结束,历时两天。本次考试是我院规模最大、也是搬迁新校区后组织的第一次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9.12月17日和18日下午,学院举行2018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9名;蒙古语言文学系、汉语言文学系、机电工程系获“优秀组织奖”,并获2018年“青年教师培养工作优秀集体”荣誉称号。

30.河套学院于2018年12月底之前顺利搬迁于新校区,新校区正式投入使用。

获奖情况:1.近日,我院医学系高娃博士(后)获批“内蒙古自治区青年科技英才”中的A类——“青年科技领军人才”,资助经费30万元。

2. 2017年11月8日,学院推荐《学案教学在护理专业生理学教学中的应用》等5篇论文参加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选。其中,郭进老师的论文《学案教学在护理专业生理学教学中的应用》荣获自治区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王雁飞老师的论文《人力资源市场化视角下的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培养》、张美香与李刚老师的论文《英语听力教学探究》荣获自治区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张瑞坤老师的论文《新媒体时代新闻传播人才培模式创新探讨》荣获自治区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3. 我院医学系“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河套学院分队”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4. 近日,我院选送的学生作品与节目在声乐、舞蹈、器乐、朗诵、戏曲、绘画、摄影、科研论文等8个项目中共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3项。同时,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殊荣。

5. 我院在第十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我院两幅作品“单片机控制的遥控窗帘”与“基于51单片机智能循迹避障小车的设计”获得本科组科技发明制作B类三等奖。

6. 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于4月27日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工程系刘立平、牛宽老师指导的两件参赛作品“无障碍伸缩式水果采摘器”与“电锯式摘果器”分别获得本届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佳绩,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

7. 我院在自治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由我院艺术系朱文成老师作曲,徐俊东老师编曲并指挥的《后大套夯硪歌》荣获“优秀合唱新作奖”,我院艺术合唱团喜获“最佳合唱奖”殊荣。

8. 近日,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王继红、李丛森、滑少枫3名教师在内蒙古科技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内蒙古赛区)中分别荣获翻译专业组二等奖、英语专业组和商务英语专业组三等奖的佳绩。

9.我院王吉力特博士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我院自2014年以来立项的第6个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10.我院教师苏日古嘎的《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商铺牌匾蒙古语言文字应用情况调查研究》和阿拉坦宝鲁尔的《〈五体清文鉴〉中的满语蒙古语词汇比较研究》获批“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2018年度蒙古语言文字科研资助项目”。

11.“河套学院梁琳名师工作室”获批全区首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12.10月11日至13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经营大赛在西安市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代表我院参赛的数学与计算机系学生朱相华、张国秀和经济管理系学生张君军、张红、魏宇宇、赵婷以团体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一等奖。

13.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公布2018年自治区高等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评审结果,我院王雁飞、吕贵原等19位教师主持申报的课题获批立项。其中,有“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15项,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体育、艺术教育研究2018年度专项课题”4项

14.10月19日至20日,河套学院在2018年内蒙古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机电工程系三支参赛队伍在武术机器人擂台赛(无差别组)项目中均取得优异成绩。陈徐伟、陈志超、高志飞荣获一等奖,刘成、李学文、韩云杰、潘仲阳荣获二等奖,杨振华、郝晓明、王志林、赵家璇荣获三等奖;我院教师杨勇、杨茂林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河套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并被自治区教育厅推荐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总决赛。

15.10月27日至28日,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内蒙古师范大学赛罕校区隆重举行。通过激烈的笔试、面试讲课与演讲环节,我院汉语言文学系2016级汉语言1班郭珍同学、2015级汉语言2班潘静同学分别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三等奖,并创我院该类赛事历史最佳成绩。指导老师赵红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6.10月27日,内蒙古水利学会2018年学术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隆重开幕,本次学术交流会颁发了2018年度内蒙古水利学会优秀论文奖,我院教师郭少峰、霍轶珍、郭彦芬、韩翠莲撰写的论文《井渠双灌模式下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承载力分析-以河套灌区乌拉特灌域为例》荣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17.11月2日-4日,“外研社杯”英语挑战赛(演讲、阅读、写作)内蒙古赛区复赛在包头师范学院举行,经过各个环节的比拼,于淼同学获写作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各赛事三等奖。

18.11月9日至11日,河套学院在2018年第六届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上荣获佳绩。我院三支参赛队伍分获一个一等奖与两个二等奖:拓维队的陈徐伟、陈志超、高志飞同学荣获一等奖;智联队的刘成、李学文、韩云杰、潘仲阳同学和X-QUEST队的杨振华、郝晓明、王志林、赵家璇同学获二等奖。

19.11月21日,我院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喜获佳绩。我院医学系2016级护理学1班张立杰同学的征文作品《资助圆梦》在11余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征文活动一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李俊梅老师和张立杰同学代表学院参加总结表彰大会。

20.12月2日下午,“红色经典我咏传”全区大学生诵读大赛暨中华优秀经典诗词诵活动西部赛区复赛在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我院选送的朗诵作品《可爱的中国》获优秀奖,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2019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下一条: 2017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