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2020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12020114日下午,河套学院组织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动员大会。

22020130日下午,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套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上,王贵印书记传达学习了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

32020318日下午,河套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上,王贵印书记客观分析了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开学专项督查要点和要求。杨生柱副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属各工作组的具体职责和任务。同时,各组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任务,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42020326日,学院组织召开院长办公会议,学院主要领导在会上听取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52020422日下午,河套学院召开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赛音德力根院长与各系部负责人签订了河套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状。

62020427日上午,河套学院召开防控新冠疫情工作会议。赛院长强调,在自治区教育厅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评估组进校前,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加强与市工作队的协调联系,同舟共济、战胜疫情。

72020428日,我院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会议。会上,杨树生安排部署了近期教学工作。一是反馈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情况。教师能够根据教学实际适时调整线上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灵活多样,要求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管理,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二是强调安排好2020届毕业生毕业工作。

8202057日上午,河套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上,赛音德力根传达了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

9202059日上午9时,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落实落细校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河套学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10、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2019年度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推荐申请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代码081101)和工程管理(专业代码120103)两个专业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截止目前,我院已有34个本科专业。

112020512日上午,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接受巴彦淖尔市防控新冠肺炎驻高校工作队评估验收,我院组织开展第二次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

122020518日—19日,按照学院开学复课专项会议的部署和要求,我院迎来了首批返校学生。

132020520日下午,我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冯呼和同志的任职决定。会上,周凯宣读自治区党委决定,冯呼和同志任我院党委委员、书记。

142020528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博士工作站科研工作推进会。在本次批准建立的11个博士科研工作站中,我院崔超、孙世君、王吉力特、刘帅、于新海5位博士分别获批建立工作站。目前,我院已有10位博士在合作单位建立了工作站。

15我院教师线上专项培训工作圆满结束。为有效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的教学能力,更好地推进我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工作,增进教师的职业幸福感,3月中旬至5月底,我院组织开展了教师线上专项培训工作,共组织教师参加了12次不同主题的专题培训。

162020611日上午,河套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与108名正式代表、43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17202076日上午9点,河套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冯呼和书记主持。未返校的毕业生通过网络直播,见证了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仪式。

18202076日上午10点,河套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就业双选洽谈会。本次双选洽谈会共邀请各类企业30家,提供就业岗位2306个;参会毕业生为120人,共达成求职意向109人,受到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与家长的欢迎和好评。

19202087日上午,河套学院召开干部会议,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董贵成同志的任职决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出席并主持会议。

202020年,自治区教育厅给我院下达了50个地方专项招生计划任务,学院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急需的师资、医学、农业、畜牧业人才,在34个本科专业中确定了9个地方专项招生计划专业。截止813日上午,共录取50人,圆满完成了地方专项录取任务。

212020年,自治区教育厅给我院下达了160个汉授艺术、40个汉授体育专业招生计划任务,学院将这200个招生计划投放到本科提前B批次录取的5个招生专业。今年,河套学院本科提前B批次美术类、音乐类、体育类共录取200人,圆满完成了录取任务。

22、河套学院圆满完成江西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河南省、四川省和山西省本科二批次录取任务。

2320209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市委书记常志刚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院长赛音德力根陪同考察。

24、学院2020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学院2020年在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江西省、西藏自治区等9个省区共设置本科招生计划1832人,实际录取1832人,100%完成招生计划;专升本共设置招生计划1000人,实际录取1000人,100%完成招生计划;高职高专招生计划296人,实际录296人,100%完成招生计划;录取五年制高职转段学生264人;共录取新生3392人。

25、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农学、动物科学、护理学、财务管理4个本科专业入选内蒙古自治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6、2020年10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套学院机关委员会成立暨第一届委员会选举大会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隆重召开。

272020115日,我院与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共同举行校企合作共建产学研融合发展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2820201117日,河套学院与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校政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在我院举行。双方同意共同设立“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服务基地”。

2920201117日,学院与菲律宾莱西姆大学、菲律宾克里斯汀大学及地球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启动百名博士培养工程。

301126日,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学生励志奖学金表彰大会。本次评选出励志奖学金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31、2020年11月28日上午,河套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三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开幕。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河套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团成员。

32、121日上午,教育部、人社部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推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指明了方向。

33124日,我院举办了“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就业线上招聘会——河套学院专场招聘会”,招聘会邀请到企业61家,提供优质就业岗位2128个,继续为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

341211日上午,河套学院隆重召开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河套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

35、12月17日,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深化学风建设工作,学院召开2020年学风建设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361218日上午,河套学院隆重召开科学技术协会第二次代表大会。

371218日下午,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宣布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王敏同志的任职决定:王敏同志任河套学院副院长。

381222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城乡社区大学”和“巴彦淖尔市老年开放大学”在我院揭牌成立。城乡社区大学和老年开放大学的成立,赋予了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大学新的职能和新的使命,为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拓展服务功能、主动融合社会、更好履行国家开放大学职能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391222日,学院隆重召开庆祝建院35周年暨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对在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在河套学院连续工作满35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

获奖情况:

12020220320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了全区2020“新途径杯”大学生网络简历设计大赛。我院数学与计算机系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朱安琦、外国语言文学系2016级英语1班崔星雨同学的参赛作品在全区35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并分别获得大赛第一名和第三名的佳绩。

22020430日,在2020年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先进组织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中,我院党委组织部李如龙老师、医学系隋佳璇同学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河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3、近日,我院推荐5篇论文参加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优秀论文评选。经专家评审,有4篇论文获奖。其中,李敏的论文《以培养计算思维为主的C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改革》荣获自治区优秀论文一等奖,郑颖莉的论文《高校公共选修课建设与管理研究—以河套学院为例》,张海玲、高如意的论文《<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教学改革探讨》荣获自治区优秀论文二等奖,田春燕的论文《应用型本科院校人才培养方案研究》荣获自治区优秀论文三等奖。

42019年国家开放大学组织举办的“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活动中,河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巴彦淖尔市广播电视大学)2017春级直属教育管理本科毕业生魏玉曦、2017春级乌拉特后旗工作站法学本科毕业生梁多在众多参评学员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

5在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我与外教”全国征文大赛中,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外国语言文学系雷婧同学荣获“全国征文大赛优秀奖”。

6202069日下午,河套学院召开2020年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慰问会,我院王贵、高娃老师获此殊荣。

7、近日,由Y2Y品牌年轻节联合举办,广告人文化集团主办,创意星球网承办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秋季&2020春季联合创意盛典在天津圆满落幕。经过组委会严格评审,我院艺术系2018级视觉传达专业王宁同学的平面广告作品《义醉-江湖》获银奖,王芬老师获“银奖指导教师”称号。

8202097-99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决赛隆重举行。我院“旱厕改造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组最终获得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9、2020年910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复赛圆满结束,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王继红、刘庚明、李惠英、顾云飞、李莹5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英语语音—连读》获得了本科英语组内蒙古自治区二等奖。

10近日,教育部公布了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结果,河套学院获批两项。我院获批的两项新农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均属于新型农林人才培养改革实践项目,分别为:马惠茹教授主持的“少数民族地区新农科涉农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以河套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为例”;高治国副教授主持的“应用型本科院校面向新农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构建研究—以河套学院为例”。

11、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内蒙古赛区比赛暨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我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团队的参赛作品“智能衣柜”和“助老机械手臂”分别获得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12、近日,第二届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我院体育系教师张猛、乔凯获得大赛三等奖。

13、我院“李俊红名师工作室”获批自治区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

14我院学生在内蒙古自治区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通过激烈的笔试、面试讲课与演讲环节,我院外国语言文学系2017级英语1班李杰同学、2018级英语1班马翠翠同学分别获得本届大赛三等奖和优秀奖。

1520201031日,主题为“智汇青春 开创未来”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重庆大学隆重开幕。我院农学系张鹏辉、丁孝辉、尚欣、郝荣4位学生的参赛项目“食用葵花籽蛋白质提取及其降血脂作用研究”被评选为最佳创意项目,我院教师王吉力特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16、2020年11月7日-8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赛内蒙古赛区复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全区高校的127名学生参加比赛。我院李璐同学荣获写作复赛一等奖,谢亚萍同学荣获写作复赛三等奖,马翠翠同学、姚震同学荣获演讲复赛三等奖,王琦同学、李巧悦同学荣获阅读三等奖。

17、近期,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0年度“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入选人员名单,我院2名教师入选,其中于新海博士入选一层次青年创新人才,王岳俊博士入选二层次青年创新人才。

18 910日至13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办。由我院数学与计算机系成乐老师指导的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纪敏、景洋、刘超在此次竞赛中获得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19、近日,由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人文知识竞赛隆重举行。在决赛中经过人文知识问答、律诗创作、“文化会说话”影视化创作、才艺展示等比赛环节的角逐,我院汉语言文学系姚慧玲老师指导的彭香莲同学获得二等奖,靳悦、潘越同学获得三等奖,李慧佳同学获得个人才艺展示单项奖。

20、近日,2020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结果公布,我院2支参赛队的实验竞赛作品“用手机GPS测量操场400米田径跑道长度”和“单摆测重力加速度”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上一条:2021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下一条:2019年河套学院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