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分党校)举行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5-2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5月19日下午,机关党委(分党校)举行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专题党课暨警示教育会议。机关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勇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解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准则的制定背景、重点和关键、党内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准则的主体部分与特点”等方面,结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及表现形式等,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讲解。

会上,以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九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为内容,开展了师德警示教育;以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围猎·受贿者说》的形式,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

会议强调,机关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以高标准、严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集中治理工作,促进机关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更加健康、更加规范;同时要从自己做起、从自身严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以集中治理的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汉语言文学系分党校开展第三次专题党课培训
下一条:生态与资源工程系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